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颜丫丫 李旭 编辑:王津 2018-05-13 10: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勇士救援队的队员们正在模拟火灾现场。

医护人员演练急救。

医护人员为勇士救援队的队员们讲解如何包扎伤口。

勇士救援队的队员正在教医护人员使用灭火器。

靖州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教活动。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杨语博 通讯员 颜丫丫 李旭)5月11日上午,在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和救人能力,在共青团靖州县委指导下,靖州志愿者协会携手心唤醒基金、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志愿者服务站、靖州县中医院、靖州乡村医生协会、靖州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雷锋班”、靖州勇士救援队、平安靖州建设志愿者分队特向市民开展以“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平安靖州”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在人流集中的靖天商业广场举行,来自靖州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雷锋班”班长李旭给市民们讲解火灾现场的自救互救与逃生方法。来自中医院和怀化市二医院靖州医院的医务志愿者立即将骨折受伤人员从火场用担架搬运出来,并进行止血包扎和骨折固定并告诉大家:“皮肤裂伤是生活中常见的损伤,及时包扎可以迅速止血和避免感染,防止二次损伤,骨折是火灾现场常见的损伤,及时固定和包扎可以减轻伤员疼痛。”接着怀化市二医院靖州医院的急救志愿者杨筱梅、蒋元芬现场为市民、志愿者演示了“体外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两种急救方式。大脑缺氧会造成脑细胞坏死,所以在伤害发生初期及时有效地进行心肺复苏能够为后续医疗提供宝贵的救援时间。

  最后来自靖州勇士救援队的队员向市民们展示了消防救火设备,市民们现场体验了救火操作。

  “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增强了我们乡村医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我们防灾减灾自救能力。今后我们村医要多参加这些活动。”来自乡村医生协会的明医生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颜丫丫 李旭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3/851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