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诗有画正爱你 大学生为母亲节倾情献画

来源:红网 作者:程静征 孙洁 编辑:徐丹 2018-05-13 16: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大二的学生们经过两个星期的精心准备,在5月13日的母亲节献上自己用心绘制的画作。

同学们作品里蕴藏了对母亲无限的爱意。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程静征 记者 孙洁)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大二的学生们经过两个星期的精心准备,在5月13日的母亲节献上自己用心绘制的画作。除此以外,每位绘画作品的作者还特别录制了一段祝福视频,视频中的他们以“三行情书”的形式向所有母亲送上一份温馨的节日祝福。

  百善孝为先,孝居百行之先,孝也是中华传统文化提倡的行为,《二十四孝》的故事更是所有国人心中一份永不褪温的记忆。本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继承,对母亲无私奉献的感恩报答,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特别举办本次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向母亲表达爱意的平台。

  在优秀作品展示现场,同学们的画作各有千秋,类型多样,素描、漫画、简笔画、水彩、工笔画、水墨等应有尽有。来自环艺1606班的马忠豪同学用彩铅画了自己和妈妈的合照,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画妈妈,我画过很多山水花鸟,却没有画过一次我最美的妈妈。我画哭了,我不知道有多少跟我一样鼓起勇气画自己母亲的同学,这个母亲节真的不一样。”服装1603班的何景恒同学用精微素描的方式在纸上勾勒出了一位母亲背着襁褓里的婴儿,笔触细腻,表情动人,这幅画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很多同学称赞这幅画里所渗透的母爱让人动容。

  在祝福视频展示现场,镜头面前的同学们或害羞、或安静,向母亲大胆表达爱意。产品1602班的张婉月同学在视频中说:“听说,神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环艺1606班的曹梦婷同学在视频中说:“无论春秋过往,岁月疏离,您掌心的温度是最简单持久的幸福。”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为母亲节举办这次特辑活动,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学会感恩。对于艺术生来说,这份情怀对于他们的创作也十分必要。”此次活动负责老师程静征这样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程静征 孙洁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3/851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