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妈体重增加最好不超过15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王娟 编辑:徐丹 2018-05-14 09: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王娟)二孩时代,孕妈越来越多,胖妈也为数不少。孕期该怎么吃?增重多少才合适?在世界肥胖防治日到来之际,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党支部携产科团支部一行在梅溪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肥胖防治日”公益活动。

  有调查显示,18至44岁女性超重、肥胖的发生率分别为24.5%和9.0%,并有逐年增加的趋势。孕期营养研究结果均表明,母体营养对妊娠结局将产生直接的、长期的影响,甚至增加了子代发生代谢性疾病的风险。孕期体重增长多少才合适?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专家游一平介绍,一般来讲,准妈妈孕期体重增长10~12.5kg左右,一般不超过15公斤,不过也要因人而异。各位准妈妈也可以自行算下自己的体重指数(BMI),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

  孕期体重如何合理增加?据介绍,孕早期(1~3个月)每月体重增加0.5kg左右,有的孕妈咪可能由于严重的孕吐反应,体重非但不增,妈咪们只需补充一些基本的营养素即可。饮食方面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吃油腻食物,吃饭时少喝饮料和汤。孕中期(4~6个月)体重每月增加1.5~1.8kg左右,这时候是控制体重的关键期,饮食要讲究荤素兼备、粗细搭配、少量多餐同时配合适当的运动。孕晚期(8~10个月)是孕妈咪体重飞速增长的时期,每周增加0.5kg左右。经证实,60%的多余体重都是孕晚期疯长的结果,要适当限制糖类和脂肪的摄入,以免宝宝长得过大。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王娟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4/851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