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生:落实乡村振兴“15条” 谱写娄星乡村发展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苏霓 编辑:王津 2018-05-14 09:4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余苏霓)5月11日至12日,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先后赴双江乡、蛇形山镇调研指导产业发展、休闲旅游、基础设施等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娄底乡村振兴“15条”落地生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11日下午,在双江乡农新村青蛙基地和新庄村娃娃鱼基地,黄大生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地养殖规模、投入资金、市场前景等方面情况。在洪山村特色民俗民宿,黄大生饶有兴趣走进崭新干净整洁的楼房现场感受。随后,黄大生一行还察看了万家村红薯加工基地、坪底村黄桃基地等项目。

  12日上午,黄大生一行来到蛇形山镇,先后到文正湖农业综合生态旅游开发、杨大妹农村电子商务平台、秋湖美丽乡村建设、姚乔村农业产业基地、嘉谟村农业产业基地等项目了解产业发展、休闲旅游等方面情况,还察看了生活垃圾场和安置区建设、镇绕城线建设、镇卫生院等基础设施项目。

  调研中,黄大生表示,要以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落实娄底乡村振兴“15条”,将石塘片区和乌石峰片区打造成为全市的典型,以点带面,让娄星区走在全市乡村振兴的前列,谱写娄星乡村发展新篇章。同时,要调动群众积极性、创造性,激发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热情和激情。黄大生要求,要盘活农村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经果林、特色种养殖、特色农庄民宿等特色产业;要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广纳贤才到农村来创新创业;要开展移风易俗行动,组建文艺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自编自演;要搞好农村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整治好村容村貌,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推进三水同治;要充分发挥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基层党建、服务群众、产业发展的功能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苏霓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4/851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