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委员建言出招 治理水污染下“猛药”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高春奇 编辑:王津 2018-05-14 10: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邵阳县分站通讯员 李阳 高春奇)“感谢政协为老百姓又做了一件大好事,取缔了水库上游的两家养猪场。”“现在我们用的自来水水质好多了……”5月14日,岩口铺镇居民对委员们出招解决水污染问题取得的明显成效而交口称赞。

  联合水库是该镇境内的一座小Ⅰ型水库,也是周边上万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及畜禽饮水的主要来源。前几年,为了发展经济,该镇将水库承包给某专业合作社养鱼。由于在养鱼过程中投放了大量的酒渣、化肥,加之水库上游的山上建了两家规模养猪场,大量的猪粪尿等污染物流入水库,致使水库的水源污染相当严重,成了老百姓的一块心病,群众反映强烈。

  2017年,邵阳县政协常委屈乐武根据政协三员和人大代表的建议,在镇政协联工委的支持下,多次组织委员到实地就水质污染问题进行视察调研。委员们就如何解决水污染、保障居民用水安全向镇政府提出了建议,同时向上级争取改造项目资金。督促该镇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员、干部、承包人专题会议,落实解决措施。他们在人员相对集中地段安装警示牌,向两家养猪场下达了停产搬迁通知书,与养鱼承包商签订了清水养鱼即“人放天养”和减免承包费协议,并每天派专人负责监控,解决了水质污染的历史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高春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4/851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