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茶载道 湘丰茶业开启首场桑植白茶品鉴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张璇 编辑:高芹 2018-05-14 14:4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璇)什么季节该喝什么茶、什么人适合喝什么茶?喝茶也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5月12日,湘丰茶业携手尚书房茶馆开启首场桑植白茶品鉴会,宣扬健康饮茶新风尚。

  品鉴会以“湘丰桑植”宣传短片开场,期间搭配古筝伴奏的茶艺表演,音乐柔和优雅,令人心旷神怡,与茶文化中“清、润、和、养”的特性十分契合。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原任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包小村,湖南省茶业研究所名茶三部主任张帆两位嘉宾受邀进行现场主题分享。

  《神农本草经》中记载:“茶茗久服,令人有力、悦志。”明确指出饮茶可以使人精神愉悦,身体健康。“茶叶中含600多种微量元素,其中500多种对身体有益,有的元素含量是其他植物和水果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包小村在“茶与养生”讲座中,与大家分享了茶与健康,科学喝茶等话题。

  白茶是全国特种茶之一,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之美誉。桑植白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400余年。张帆现场向大家,系统详细地介绍了桑植白茶的种植历史及品类特点,为其提供了桑植白茶所独有的饮茶之道。

  2017年1月20日,桑植县人民政府与湖南湘丰茶业有限公司签订白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五年内全方位合作打造桑植白茶产业,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通讯员 张璇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4/851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