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养老金领取资格足不出户 “刷脸”认证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智慧 黄志晖 黄雪林 编辑:康晓乔 2018-05-14 14:5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廖智慧 通讯员 黄志晖 黄雪林)“在家对着手机摇摇头眨眨眼就完成了认证,真的是太方便了!”5月14日,湖南资兴市蓼江镇90岁的低保老人刘运湖在家人的帮助下,不到五分钟就完成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据蓼江镇人社站站长介绍,以往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村干部需要逐户上门进行签字确认,对异地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则需要手持身份证(社保卡)及近期报纸杂志为背景照相或网络视频进行认证,工作繁琐且费时费力

  今年4月,资兴市开通了养老金待遇领取资格手机认证服务,待遇领取人员下载“智慧人社”APP足不出户就可以“刷脸”认证。同时还下放了各乡镇(街道)人社专干及村级协办员代认证的资格权限,被授权人员可以通过本人注册的“智慧人社”,随时随地在手机上为待遇享受人员进行认证。此举不仅节省了认证的时间,还进一步提高了认证的精准性,可以有效防止冒领、骗领养老金、死亡后家属瞒报继续领取退休金的现象。

  近年来,资兴市依托省城乡居保中心“互联网+居保”信息化服务平台,着力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化服务为城乡居民提供快捷、便利、优质、高效的养老保险经办服务。资兴市通过开通手机办理社保缴费、待遇资格认证、业务查询等业务,逐步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智慧 黄志晖 黄雪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4/851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