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大举办非遗科普宣传活动暨生物科学科普下乡宣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震 编辑:陈纲 2018-05-14 14: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震)5月11日至12日,吉首大学黄永玉艺术博物馆与社科处在保靖县碗米坡镇人民政府及吉首大学驻新码村工作队的协同下,于保靖县碗米坡镇共同举办了湘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进学校、进乡镇活动和生物科学科普下乡宣讲活动。

  在两天的时间里,文化教育场馆的志愿者们在碗米坡中学和集市上布置好展板,整理好动植物标本,并为前来观看的群众讲解相关知识。12日的集市上下起了大雨,但志愿者们依旧冒雨坚持活动,为大家讲解武陵山的特色动植物知识。前来参观的村民和带队的老师亲切交谈,并就猕猴桃品种的种植和推广进行了交流。

  文化场馆中心副主任张华表示,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是湖南省社科研的科普基地,武陵山生物科学馆是湖南省科技厅的科普基地,这一次活动带来了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和武陵山特色的动植物标本,希望能够帮助大家了解湘西的文化遗产和特色动植物,在大家心里树立起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保护动植物的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4/851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