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质监局全面开展支部结对帮扶 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通讯员 王诚 编辑:高芹 2018-05-14 18: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诚)近日,湖南省质监局组织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57名支部书记,在总工程师李丁的带领下,来到安化县小淹镇胜利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支部书记们一到胜利村,便在新落成的村部召开碰头会,部署进村入户工作。镇村两级干部介绍了胜利村基本情况、脱贫工作规划和贫困户有关情况、结对帮扶要求,李丁代表省质监局党组要求各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拿出精准、有效的措施,因地制宜开展脱贫工作。会后,各支部书记在村民的带领下,骑车的骑车,步行的步行,深入98户贫困户家中,开展了上门走访,结对子、摸情况、找对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贫困户身边,并将干部职工捐助的6万多元扶贫款交给了驻村工作队统筹使用。

  省质监局这次结对帮扶,突出抓好“一二三四”。锁定一个目标,即2018年全标脱贫摘帽的目标。讲清两个问题,即国家扶贫政策和省质监局结对帮扶措施;了解三个情况,即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做好四个动作,即奉献一片心,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填好一张表,即进村入户表;照好一张相,实行痕迹化管理;树好一个形象,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战役结合起来,树立“党旗下质监人”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通讯员 王诚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4/851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