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产融合作银企对接会 启动产融信息对接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2018-05-14 19: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上午,湖南制造强省建设产融合作银企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长沙银行等多家银行还和融资企业进行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罗翠)“以后贷款就方便多了。”5月14日上午,湖南制造强省建设产融合作银企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出席的众多企业家代表表示,这个活动举办对于企业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对接会是经省政府批准、由省经信委和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共同举办,主要任务是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搭建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融合作平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推湖南制造强省建设。

  会上发布了《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制度》及2018年“白名单”企业,并启动了湖南产融信息对接服务平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长沙银行等多家银行还和融资企业进行现场签约。

  此次发布的2018年“白名单”企业共有975家。自今年3月份省经信委、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 “白名单”制度以来,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安排专门的服务团队主动服务制造业企业。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对接会成功实现贷款签约项目64个,新增贷款金额62.9亿元;授信签约项目118个,新增授信额度535.3亿元,两项共计598.2亿元。

  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慧泉介绍,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推动产融合作,是解决以往银企信息不对称的有效手段。下阶段,省经信委将积极发挥重点企业“白名单”的作用,为金融机构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提供更加精准的参考依据。同时,还将继续完善制造强省产融对接信息服务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产融对接活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开展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系列活动,引导制造业企业通过产融合作加快技术改造和智能化升级,助推制造强省建设。

  此次对接会,共有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经信委、国家级产业园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省内制造业重点企业近400名代表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4/851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