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 杨峥嵘当选会长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唐海军 编辑:刘威成 2018-05-14 19: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唐海军)5月14日,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领导班子,其中,杨峥嵘当选会长,刘仕清、李娜、郭远红、李喜莲、赵海洋当选副会长。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章程(草案)》《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会费标准及财务管理制度(草案)》及《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

  其中,王章勇等50人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刘仕清等15人当选为常务理事,刘仕清、李娜、郭远红、李喜莲、赵海洋当选为副会长,杨峥嵘当选为会长。

  目前,湖南省共建立各级人民调解组织3.44万个,拥有专兼职人民调解员14.8万人,年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近40万件。

  会上,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表示,湖南省人民调解员协会的成立,是适应矛盾纠纷化解形势,推进基层法治、德治、自治“三结合”,实现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他强调,协会要勇于担当责任,积极履行职能,将矛盾纠纷化解与法制宣传教育相结合。要大力提升服务能力,牢记协会宗旨,履行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责。要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教育培训,配合司法行政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六部门《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打造专业化、高水平人民调解员队伍。

  会议由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唐海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4/851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