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男子谎称“神医”普世消灾 合谋盗窃分赃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晶 编辑:刘威成 2018-05-14 20: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谭晶)近日,怀化市会同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盗窃案,并依法以盗窃罪判处蒲某、蒋某等四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至三年六个月不等。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蒲某、蒋某、田某、罗某为团伙作案,先后三次通过搭讪的方式了解清楚被害人基本家庭情况,自称“神医”的被告人以哄骗的方式获取被害人信任,进而用“家中有血光之灾,须用财物来消灾”为借口诱导被害人主动拿出自己的财物,通过调包的方式,最终达到窃取财物的目的。经法庭庭审举证、质证证实,四被告人先后盗窃被害人黄金首饰、现金共计5万余元。

  法院认为,四被告共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被害人信任后以调包的方式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四被告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但蒲某和蒋某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以内再犯,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法官提示:封建迷信不可信,个人信息防泄露。很多所谓的“神医”正是利用大家病急乱投医的心态,抓住大家盲从的空子而大肆敛财,甚至有部分不法分子会将自己神化,通过非法创立教派、吸收信徒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为此,大家必须提高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谭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4/851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