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湖南省林业科技服务“进村入户”全省339个深度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2018-05-15 07:2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林业厅派遣的11支林业科技服务进村入户活动小组分赴全省339个深度贫困村通讯员 陈凯军摄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杨斌)5月14日上午,湖南省林业厅前坪战旗猎猎,由省林业厅机关18个业务处室在职干部和厅直单位专家组成的11支林业科技服务进村入户活动小组,分赴全省4个市州、11个深度贫困县、339个深度贫困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技术服务和科技需求调研。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胡长清表示,根据《湖南省林业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湖南省“十三五”林业脱贫攻坚计划》,借“科技活动周”的契机,省林业厅党组决定开展这一脱贫攻坚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化科技支撑,厚植林业发展优势,将林业科技运用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这既是湖南省林业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为脱贫攻坚贡献的林业方案和智慧。

湖南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胡长清表示,全省林业系统将强化科技支撑,厚植林业发展优势,将林业科技运用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通讯员 陈凯军 摄

  工作组将按胡厅长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思考,通过与贫困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发放技术资料、现场答疑、走访农户、就具体案例开展技术服务等方式,完成湖南省林业厅部署的“2018年深度贫困县林业科技服务进村入户全覆盖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按照省林业厅的部署,2018年9月,根据全覆盖活动第一阶段工作的总结,提出科技精准扶贫方案,实施第二阶段的相关技术培训工作。

  届时,根据调研了解到的各深度贫困县科技需求,以县为单位,由各贫困县林业局组织相关专家授课,从科技创新、成果推广、标准化示范、科技特派员创业等角度精准发力,进行针对性的技术培训,落实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各项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