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旅游评星出台新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李丽 2018-05-15 09: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乡村旅游评星出台新标准

  从场地设施、生态环境、安全和卫生、服务功能、管理等5个方面提出新要求

  湖南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孟姣燕)为促进湖南乡村旅游快速健康发展,新修订的《乡村旅游区(点)经营基本条件》《乡村旅游区(点)星级评定准则》日前发布。

  新标准明确,乡村旅游区(点)是指以乡村自然生态环境、乡村历史文化遗产及农业生产、农家生活等为主要旅游吸引物,并具备相应的旅游服务设施和旅游经营管理机构的区域和经营实体。

  新标准分别从场地设施、生态环境、安全和卫生、服务功能、管理等5个方面提出了新的标准规范。新标准明确,乡村旅游区(点)主体建筑和配套建筑与当地自然生态环境、景观相协调;交通方便,可进入性好,有停车位和停车场;宜设置位置合理的游客接待中心,全景图、导览图、景物介绍牌、交通指示牌、警示牌等分布合理;生活污水应经处理后排放;建立安全预警机制、紧急救援机制、游客承载量预警机制和突发事件处理应急机制;餐厅布局合理、清洁卫生,有完善的防蝇、防尘和防鼠设施;应提供采光通风良好的客房,床单、被套等用具干净整洁,做到一客一换。

  同时,考虑到区域经济发展差距,新标准依然保留五个星级,并分别提出相关必备检查项目,必备项目达标后,方可进入评分程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