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轮文明创建 雁峰区主打“颜值”与“气质”牌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李小龙 编辑:康晓乔 2018-05-15 10:45:5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雁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衡阳5月15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李小龙)站上新起点,文明创建再出发!湖南衡阳市再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进号角已吹响,雁峰区积极响应,5月14日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凝万众之心、举全区之力,为衡阳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打造最美地级市贡献雁峰的智慧和力量。

  过去三年创建,雁峰区文明创建工作在考核评比中始终排名全市第一。三年来,雁峰区建设宣传长廊、文化墙3万余平方米,专项整治“不文明行为”,增加治安摄像头700余个,新建及提质道路14万平方米,33个社区“三清三建”任务全面完成,胜利山、衡常村两个社区成功打造全市样板。

  “‘颜值’是城市的环境风貌和公共秩序;‘气质’是城市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品位,这两者应统一于文明城市创建之中。”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说,“下一步,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开展环境卫生、城管秩序、交通秩序、社会治安、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同时,把文明创建与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紧密结合,突出市民素质建设,突出城市文化建设,突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相约文明’市民素质提升工程涵育市民的精神特质,努力建设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

  会议明确,未来三年,雁峰区将在开展文明劝导,强化道路交通、集贸市场、城市管理秩序整治,推进文明社区再升级、基础设施再完善、单项城市荣誉品牌创建等工作。此外,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开展“诚信主题行动”“志愿服务行动”“文明旅游行动”“文明餐桌行动”等群众性创建活动,吸引市民群众广泛参与,从“要我做”变为“一起做”,引导人们齐心创造美好生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会议宣读了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雁峰区2017年度表彰通报,黄茶岭街道、区住建局等创建任务较重的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衡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雁峰区三年行动计划》与《衡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雁峰区工作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李小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