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学生的“奥林匹克”比赛! 南华学子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廖红伍 陈永胜 编辑:康晓乔 2018-05-15 14: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15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廖红伍 陈永胜)5月12日至13日,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湖南南华大学临床技能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南华学子风采的集中展示、南华大学临床医学实训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更是南华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生动实践。南华代表队由南华大学医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何家宝等4名参赛队员以及4名候补队员组成,队员培训由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负责。

  比赛以“竞技竞医术,展德展仁心”为主题,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竞赛方式为赛道式、竞赛考点共89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感染、急救、耳鼻咽喉、皮肤、护理等科目。参赛选手通过应用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SP)等进行比赛操作,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境。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始自2010年,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为主题,旨在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人文关怀精神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廖红伍 陈永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