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第四届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陈俊名 周永红 编辑:陈纲 2018-05-15 10: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陈俊名 摄

才艺展演现场。 杨语博 摄

职教宣传活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 杨语博 摄

职教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杨语博 摄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杨语博 陈俊名 通讯员 周永红)5月14日,湖南省靖州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靖州职中举行。

  职业教育宣传活动从5月14日起,为期一周,当日活动分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和学生才艺展演三大项。县相关部门、校企合作相关企业、广大学生家长和各乡镇中学初三应届毕业生,共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来自城区和各乡镇的家长学生来到靖州职中,参观了学校里的整体环境和硬件设施,各乡镇中学初三应届毕业生通过参观学校里的实训设施、技能展示、成果展览和才艺展演,全方位体验职业教育的风采,为广大初中毕业生奠定了职业生涯规划。

  学生家长杨满得带着自己正在读初三的孩子前来参观,他说:“靖州职中的学生们精神面貌很好,个个洋溢着笑脸,能感受到他们的开心快乐。我支持自己的孩子选择靖州职中就读,学一门专业技能,将来好找工作。”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汽修专业已成为全市龙头专业,靖州职中每年代表市级水平赴省参加技能大赛并获一、二等奖,这次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培养基地落户靖州职中,将会进一步提升学校汽修专业的含金量。

  职中副校长杨沙表示:“与北京中德诺浩教育集团合作,是因为他们开发有参照德国标准符合中国教育实际的课程体系,并且实施的是德国的教学标准,让靖州的学子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够接触到世界上最好的德国职业教育也是我们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努力的方向。”

  靖州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湖南省示范性学校之一,也是湖南省首批“非遗”传承学校。坚持校企合作,广开就业渠道,传承民族文化,服务地方经济,每年高考成绩突出,连续几年名列全市前茅。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陈俊名 周永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