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证生产槟榔生产日期乱写 湘潭一地下槟榔厂被查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高芹 2018-05-15 09:32: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市食药监局查封了湘潭一槟榔厂。这个隐匿山窝的槟榔厂未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日期乱写,稽查队现场扣样6200包成品,20麻袋半成品。

  槟榔放在地上,生产日期标第二天

  近日,湘潭市食药监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湘潭市雨湖区响塘镇益草村有一槟榔加工厂,违规生产食用槟榔,并且生产规模较大。5月10日,稽查支队组织十余名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

  在响塘镇益草村一偏僻山窝,执法人员发现有三栋厂房。其中一栋为槟榔浸泡厂房,里面雾气弥漫,有十余个浸泡灌正在进行槟榔泡制。一栋为生产加工厂房,里面摆放有制卤、切制、烘干、热封、打包、设备20余台,近60名工人正进行槟榔加工。厂房里卫生条件脏乱,槟榔原料、中间产品就直接堆放在厂房地面,部分已打包制成品准备销售。还有一栋为包材仓库,里面存放有数十件包装材料,包装精美,与市面销售槟榔外包装无差异,标示有品名、厂家、生产日期、生产许可证等内容。执法人员执法时间是5月10日,但是现场却有槟榔成品的生产日期标注为2018年5月11日。

  主要销往南昌广州,是否省内流通待查

  湘潭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支队长杨学科告诉记者,这家生产“老总”槟榔的工厂名为湘潭市之王食品有限公司,已经生产槟榔大半年了。经核实,当事人在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未对生产的食用槟榔进行检验的情况下,将上述槟榔发往邻近省份进行销售,主要是南昌、广州。至于是否在省内流通,还需要后续核查。

  杨学科告诉记者,该厂除了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槟榔的卫生环境、条件也不达标,工厂工人没有健康证等相关证件。

  执法人员随即遣散了生产工人,对6200余包成品槟榔,20余编织袋半成品进行了扣押,对20余台生产设备、生产原料、数十余件包装材料及生产厂房进行现场查封。

  目前,湘潭市食药监已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湘潭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