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975家企业进入制造业产融合作“白名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张泽鹏 编辑:李丽 2018-05-15 09: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4日讯 今日,湖南制造强省建设产融合作银企对接会在长沙举行。该对接会是经省政府批准、由省经信委和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共同举办,旨在搭建我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产融合作平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推湖南制造强省建设。

  会上正式启动了湖南产融信息对接服务平台,并再次发布了《湖南省产融合作制造业重点企业名单制度》及2018年“白名单”企业。据介绍,“白名单”企业主要为四类企业:湖南省制造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骨干企业及其配套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上一年度获得或继续维持有效状态的省级及省级以上认定、资质、示范、表彰等企业;产业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高、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创新型或高成长性企业;优先选择纳入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重点推进的“五个100”范围的企业。

  金融支持具体措施包括,省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进入“白名单”的企业,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切实改进信用评价机制,主动开展营销对接,优先满足融资需求,在贷款利率定价、服务效率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等。其中“白名单”将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每年调整一次,特殊情况即时调整。此次发布的2018年“白名单”企业共有975家。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3月省经信委、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初次发布“白名单”制度以来,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果。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对接会上共签约银企合作项目182个,合作金额598.2亿元。其中贷款项目64个,新增贷款金额62.9亿元;授信项目118个,新增授信额度535.3亿元。

  ■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张泽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锐 张泽鹏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