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市民探访浏阳株树桥水库 实地见证源头活水加工过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余劭劼 编辑:徐丹 2018-05-15 09: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 余劭劼)浏阳株树桥水库是长沙除湘江之外的第二水源地。昨日,长沙水业集团下属的长沙引水及水质环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引水公司)举行了开放日活动,百余市民代表驱车来到株树桥水库,见证了优质原水加工成清洁自来水并输送至千家万户的全过程。据悉,截至目前,引水工程输水管线累计安全运行2700余天,向长沙输送原水8.5亿吨。

  长沙引水工程于2005年开工建设,2010年实现通水,引株树桥水库优质水源进长沙,结束了长沙城区单一水源的取水历史。据悉,引水工程输水管线全长98公里,其中隧洞段约46公里,埋管段约52公里,负责为第五、第六和廖家祠堂水厂提供原水。近年来,长沙引水公司设立调度室,与廖家祠堂水厂、第五水厂、第六水厂实现联合调度,确保稳压稳流;设立计量站,对全线管道进行实时监测,确保输水管线安全运行;设立巡查队,每天在管线周边巡检,确保管线不遭到破坏,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7年来,长沙引水公司共制止在管线保护范围内各类违法行为100余起,包括在管线上修路、地勘、修鱼塘、建房、堆土、过重车、偷水、埋其他管线等。

  长沙水业集团倡议,广大市民珍惜水资源,爱护环境,树立管线保护意识,加入管线保护队伍,发现危害引水工程设施安全的违法行为及时拨打电话:0731—8365841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余劭劼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