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今年新建项目开工率达4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云武 陶芳芳 易亮明 编辑:李丽 2018-05-15 09: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4日讯(周云武 陶芳芳 易亮明)年产300万支铝轮毂的中信戴卡二期进入关键施工阶段,年产2000多万台华为手机的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过渡厂房9月投产……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望城多个项目工地,见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穿梭、塔吊林立,各大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有序推进。

  望城区将今年定位为“产业发展突破年”,全面发力打赢产业项目攻坚战。该区一方面突出产业项目建设,集中力量抢进度。在位于望城经开区内的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过渡厂房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入口处的展板上,“倒计时50天”几个大字赫然在目,800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奋力赶工。据介绍,该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总用地620亩,首期建设年产4500万台手机智能终端、智能终端电源等产品的生产基地。按照计划,项目过渡厂房要在今年9月1日前实现20条生产线全部到位;新建厂房要于明年4月30日建成达产。为保项目如期竣工,项目部还设立了建设进度奖惩制,最高可罚款5万元。

  同时,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该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该区实行重大项目代办、一般项目帮办,实现22项审批事项上网运行,并制定标准化行政审批图,建立健全限时办结常态化机制等。现在,新设立企业的办照时限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核发时限也大大缩减。此外,该区还从要素保障、企业帮扶、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入手,全力优化服务抓速度。

  通过各项优化举措,望城区各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加速赶超。中信戴卡园区一期启动建设至投产,仅7个月时间,成为同产能规模建设最快速度;TDK新视电子一期来势看好,预计今年实现2亿只手机摄像头音圈马达的交货量;中粮中茶综合产业园正进行主体建设,苏宁云商掀起建设热潮……据了解,今年,该区共铺排重大项目145个,截至5月初,全区新建项目开工率达40%以上,续建项目复工率达98%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云武 陶芳芳 易亮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