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促进基层党组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于佳丽 2018-05-15 11: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根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昨日,湖南省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永安镇,走访慰问了精准扶贫户,重点对水山村村级组织班子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由于患病,水山村珠山片的蒋德章一家人生活非常艰辛。所幸,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和朋友资助下,蒋德章夫妻开了一家小便利店,生活渐渐有了起色。

  “有什么困难就跟村上或镇里反映,政府一定全力帮助。”黎春秋鼓励蒋德章坚定生活的信心,通过熟练掌握一门技能创造财富,同时还要求当地镇村干部一定把扶贫政策落实到位、把关爱和支持传递到位。

  随后,黎春秋一行来到合作组党小组党员服务站,通过查看信息公示栏、与党小组组长罗国伟交谈,了解基层党组织情况。

  水山村党支部下设14个党小组,共有党员212名。但由于党员结构老龄化严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够彰显、组织生活不经常等原因,村级党组织存在软弱涣散的表现。

  在座谈会上,水山村支村两委负责人一一发言,既谈班子存在的问题、个人存在的不足,也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看法。

  针对村级组织建设的不足,黎春秋要求,水山村党支部要冷静反思,找准短板,对当前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进行剖析,列出清单,量身制定整顿方案。组织部则要引导全市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整顿工作有序推进。

  全市各村(社区)党组织要立足根本,加强建设。“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提升班子整体素质,通过加强学习实现与时俱进;要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健全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党组织工作制度,促进基层党组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黎春秋要求,水山村要用一年时间进行全方位整顿,争取成为全市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成为全市后进变先进的样板,通过党建引领,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