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确保广播“村村响”有效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淑兰 编辑:于佳丽 2018-05-15 11: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刘淑兰)记者昨日从湖南省宁乡市相关会议获悉,作为上连中央、下连百姓的党和政府在农村的宣传阵地,宁乡市“村村响”自运行以来,已成为构建和谐社会新时期新农村建设的重要部分。但还有一些地方因职责不明,没有发挥更好的作用。有鉴于此,宁乡市日前对此项工作进行重新安排部署。

  广播“村村响”工程,作为宁乡市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自2014年10月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电视台联系设备供应商统一建设,总投入870多万元,建成1个县级平台、31个乡镇平台、395个村级平台、4848个接收终端,基本实现了广播“村村响”全覆盖。该工程实施3年多以来,在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及减灾、避灾、防灾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获悉,宁乡市将进一步明晰工作责任,确保广播“村村响”运行和管理到位。各乡镇(街道)为此还递交了运行管理责任状,承诺担负起主要职责,制定好管理运行制度。同时,明确乡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宣传委员具体负责,乡镇综合文化站负责或协助负责业务工作,每个乡镇必须安排一名广播员和一名维修员负责广播设施使用、维护。广播“村村响”工作将纳入市对乡镇的绩效考核,各乡镇(街道)要与村(社区)签订责任状,采取现场查看、随机走访、抽样调查等方式,定期进行督查,加强管理,确保广播“村村响”有效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淑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