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恒达社区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杜海罗 编辑:徐丹 2018-05-15 12:50:3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下午,经过恒达社区“蓝天保卫战”志愿者上门劝导,辖区内被市民投诉的快餐店负责人签下了整改承诺书。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杜海罗)近日,长沙市恒达社区天心物业小区有居民投诉,小区唐氏快餐店油烟排放扰民。社区“蓝天保卫战”志愿服务队接到投诉后,迅速出击,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对快餐店老板进行了“蓝天保卫战”环保宣传,要求快餐店尽快整改并安装餐厨油烟净化器。

  由于快餐店老板拖延并未整改,恒达社区“蓝天保卫战”志愿服务队及时将情况反映到街道蓝天办,街道蓝天办高度重视,决定联合组织力量进行专项整治。

  5月14日下午,恒达社区“蓝天保卫战”志愿服务队联合荷花园街道蓝天办、城管办、工商所、派出所、安监站对辖区唐氏快餐店油烟排放进行专项整治。该快餐店老板表示,门面生意不好,承诺本月底门面转向,不再经营餐饮,近几天将对餐饮店转向作出处置,并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如有违反任由处罚。

  街道蓝天办负责人强调,经营餐饮店必须安装餐厨油烟净化器,否则,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顶格处理一起。“蓝天保卫战”志愿队伍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势,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

  为进一步贯彻两型建设的理念,打赢蓝天保卫战,恒达社区今年成立了“蓝天保卫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深入辖区餐饮门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与辖区门店责任人签订《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物业管理行业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对辖区所有餐饮门店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落实燃煤禁烧清零工作开展“回头看”。

  今年以来,通过志愿服务队宣传和全面排查行动,促进了辖区餐饮门店对禁煤、禁燃、油烟净化等政策的了解和政策宣讲落实到位,强化了辖区燃煤禁烧清零工作全覆盖,有力推动蓝天保卫战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杜海罗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