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现场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张易 田斐 苏鑫 编辑:马丽红 2018-05-15 14: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联合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举办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通讯员 欧阳快乐 摄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记者 张易 通讯员 田斐 苏鑫)5月15日是全国第九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联合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长沙市黄兴广场举办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同日,全省14个市州公安局经侦部门与相关部门结合当地特色同步开展了“5.15”经侦宣传活动。

现场,长沙市公安民警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节目。通讯员 欧阳快乐 摄

  此次宣传活动重点围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和涉及各类商品、文化艺术品非法交易场所的犯罪,通过宣传海报、手册、展板、视频及经侦民警现场答疑等方式介绍了犯罪形势和特点,结合剖析典型案例讲解了犯罪伎俩及其“庞氏骗局”本质,传授了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册2.6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人次,不仅增强了群众预防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意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也推动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活动现场,播放了湖南省相声表演艺术家大兵主演的防范传销精彩小品《传销白日梦的幻灭》,长沙市公安局民警演绎了《经侦之歌•光荣》《经侦情怀》等主题歌舞节目,同时还借力新媒体,通过@湖南公安@湖南经侦全程进行了视频直播,并通过有奖问答和邀请专家在线答疑等环节和网友互动,超6.5万人次在线或现场全程观看,4000余人次参与互动,形成网上网下活动一体化传播的态势,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民警向市民宣讲传授防骗知识。通讯员 欧阳快乐 摄

  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湖南经侦全方位阐释了“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活动主题,实现了将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向广大群众普及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张易 田斐 苏鑫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