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智勇来慈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康晓乔 2018-05-15 15:38:5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戴雯)5月14日,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张智勇来慈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邱初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慈利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截至2017年底,慈利县已脱贫61个村、14255户53910人,未脱贫10039户32928人,贫困发生率为5.29%。

  2018年,慈利县将持续抓好重点项目、特色产业、旅游、就业等扶贫方式,进一步稳固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等多方保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额资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实施一站式医疗救助服务以及兜底救助;重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并积极稳妥落实好搬迁后续产业扶持政策,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各贫困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也将全面完成提升,满足脱贫要求;产业发展将继续以县域公共品牌“硒有慈利”为引领,重点打造富硒产品集群产业,实施“互联网+硒有慈利+扶贫”战略,引导利用电商平台和企业、合作社拓宽销售渠道,提高贫困户收入。

  张智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当成慈利县发展的一次机遇;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脱贫过程中的问题排查放在前面,全面核查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政策宣传,把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度作为工作的重要方面;要突出工作重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和解决就业,将产业和就业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为贫困户提升内生动力,增加收入;要细化管理措施,强化资金、项目及信息平台的管理;要促进平衡发展,在紧盯贫困村的同时也要关注非贫困村的发展,最大限度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提升群众满意度,用心用情促脱贫,争取2018年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