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揭短亮丑不遮掩 阳光公开促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石珊 编辑:唐韵 2018-05-15 14: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健 记者 石珊)“关于工作纪律不严、服务态度需改进的问题。整改情况:修订了《考勤制度》《请休假制度》等管理制度,完善了违纪违规处罚规定……全局工作作风、精神面貌现有大的改观。”近日,衡东县党政门户网上8篇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的关注,这是十三届县委第一、二轮巡察中8个被巡察单位晒出来的巡察整改“答卷”。

  按照衡东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的透明度,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强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效,衡东率先将第一、二轮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双公开”,即以党内文件形式进行党内公开,通过网站公布向社会公开,将每一个巡察反馈的问题公之于众、“红脸出汗”,让整改情况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衡东巡察机构自2016年底在全省率先挂牌以来,已完成三轮常规巡察,共向11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三大问题”216个,交办立行立改问题事项149个,向有关部门移交问题线索131条。纪检监察机关和被巡察党组织根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处理处分党员干部92人。被巡察单位先后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100余次,建立和完善单位议事规则、财务管理、作风管理、党建等规章制度200余项,清退处理违规违纪资金301.49万元,其中清理整顿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资金207.56万元;收回干部职工长期借用的公款39.96万元,补缴党费36.73万元;盘活“三资”和挽回损失约60万元,通过巡察整改已纠正开支315.41万元,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来源:红网

作者:周健 石珊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