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光明扶贫工程”成绩喜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新平 董芳敏 安娜 编辑:杨滋 2018-05-15 14: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罗新平 董芳敏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5月14日,从城步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在各乡镇人民政府和乡镇卫生院的配合下,日前圆满完成了全县11个乡镇的建档立卡白内障患者初步筛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省、市脱贫攻坚总体部署要求及省卫计委、省扶贫办关于开展“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项目的通知文件要求,城步县对县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县卫生计生局、县扶贫办联合下发文件广泛宣传,将县人民医院作为湖南省“光明扶贫工程”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定点医院,于4月14日全面启动建档立卡白内障患者免费筛查工作,并组建了白内障医疗专家筛查组深入全县11个乡镇,对建档立卡白内障患者进行初步筛查。

  据统计,此次共筛查628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70人次,初步筛查出白内障患者184人次,筛查阳性率为29.3%,确诊需手术的11人次;开展免费血糖检测453人次、血压测量445人、泪道冲洗124人次、裂隙灯显微镜检查61人次。此举得到全县各乡镇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新平 董芳敏 安娜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