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体育中考:天气炎热 考生如有不适可申请缓考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陈纲 2018-05-15 15: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下午,松雅湖中学考点内,考生们正在进行长跑项目的考试。章帝 摄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男生们要加油了!从整体来看,体育中考成绩女生或将比男生得分更高!”长沙县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正在进行当中,5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松雅湖中学考点,探班考情考况。现场考官告诉记者,从已进行完一半的考试结果分析,女生得分比男生得分高3至5分。

  九成以上考生选考排球

  5月14日,太阳高照,松雅湖中学内,体育中考的各个项目正在紧张进行。记者发现,现场除了必考项目进行得有条不紊外,一些选考项目呈现出冷热不均的局面。

  在女子仰卧起坐、男子引体向上以及男女排球项目场地,已被考生团团围住,场面火爆。男女投掷实心球、男女篮球、足球项目场地上则门可罗雀。

  “体育中考第三项是篮球、足球、排球球类项目‘三选一’,相较于篮球、足球,排球考生发挥得更加稳定,因此90%以上的考生都选择了排球。”长沙县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郭雄飞告诉记者。

  “实心球项目是今年中考新增项目,男生可在实心球与引体向上中二选一,女生可在实心球与仰卧起坐中二选一。”郭雄飞说,“除了体重较重、擅长力量类项目的考生选择实心球,其他的很少有人选考。”

  女生平均得分比男生高3至5分

  “对比男女生成绩,我们发现女生成绩要优于男生。”现场考官告诉记者一个“有趣”的现象,“中考体育成绩总分60分,从已有的考试结果来看,女生总体平均得分比男生要高3至5分。”

  “首先,均要考试的球类‘三选一’项目,男女生大多都选择了排球。在该项目当中,女生较多是满分,而男生表现要弱于女生。”考官介绍,男女生长跑项目,女生得分同样要优于男生。另外,男生引体向上成绩也不如女生仰卧起坐成绩。

  抛却男女身体素质的差异,体育中考各个项目当中男生要求更高,例如排球项目,女生垫球30下就可得满分,男生则要32个;长跑项目男生要跑1000米,女生则为800米。

  体育中考将进行到5月16日(本周三)。长沙县教育局提醒考生,天气较为炎热,考试过程当中如有不适,要第一时间告知考官,以免发生意外。

  “考生确有不适,经提出核实后,可以申请缓考。”郭雄飞介绍,每个考点都安排了救护车驻守,同时也提醒带队老师、考官要关注学生异常状态,做好各类安全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