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矮寨镇补点村被列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来源:红网 作者:肖庆宾 编辑:于佳丽 2018-05-15 18:59:46
时刻新闻
—分享—

补点村。

补点村一角。

村民学习养蜂技术。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肖庆宾)近日,国家城乡建设等部门公布了2018年第一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湖南省吉首市矮寨镇补点村名列其中。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民国以前建村,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价值,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

  补点村是一个苗族集居村,位于矮寨镇东部,东与栗溪村相邻,南接庄稼村,西接树耳村,北与补沙村接壤。村内民风淳朴,鳞鳞灰瓦,青石板路,村容整洁有序,洽比河穿流而过,极具少数民族特色,曾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村”“全国双服务基层先进单位”。全村共有154户678人,原有建档立卡户30户98人,2016年人均纯收入近4000元,并于该年年底全部脱贫。蔬菜、蜂蜜、生姜、玉竹、山羊、泥鳅等逐步形成了产业。

  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将获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建筑防灾减灾、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庆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