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三万亩桃子产出“黄金”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8-05-15 15: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黄桃、油桃采摘正当时。

村民们正在分拣、装箱。

  红网时刻永州5月15日讯(江永分站记者 陈健林)“我种了80亩桃子,黄桃差不多卖完了,马上油桃跟着上市,主要销往广东。”眼下正是黄桃、油桃采摘季节,在湖南省江永县兰溪瑶族乡香花井村,种植户李进军正在组织村民采果、分拣、装箱,等待外运,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江永县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目的,鼓励引导农民大力发展桃树种植,因地制宜甄选适合本地土壤、气候的优质桃树品种,每年都聘请专家前来指导授课,培训出一批种植技术能手,桃树种植发展迅速。同时扶持果农发展桃园现代农业,与旅游经济“联姻”,产生“增收”叠加效应。

  每到5月初,桃子成熟时,在潇浦、桃川等地的桃园里,鲜艳的黄桃、油桃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游客如织,运输桃子的车辆排满地头,到桃园体验采摘乐趣的市民络绎不绝。“我们计划以桃子基地为载体,发展休闲旅游,让市民观光采摘,促进鲜桃销售。”香花井村支部书记卢凡告诉记者,近年来,香花井村采取“党建+扶贫”“党员+贫困户”等办法,72名党员带头,引领群众发展桃子产业,带动全村发展桃树1600多亩,出产的桃子个头大、汁水多、味道甜,销路一直很好,年创产值1800万元以上。

  桃子熟了,芳香诱人。桃子已成为江永农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目前全县已发展桃树3.6万亩,年产鲜桃10多万吨,广大桃农由此走上了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