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燕泉街道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

来源:红网 作者:汤才军 编辑:龙芳华 2018-05-15 17: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汤才军)“亲眼看到这名村民小组组长站在被告席上接受法律的审判,亲耳听到他沉痛的忏悔,对我们产生了强烈的警示作用。”参加旁听庭审的燕泉街道三里田村党总支书记陈车生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近日,燕泉街道纪委组织辖区内的村和社区书记和主任共30余名党员干部旁听了下湄桥街道铜坑湖村某组组长邓某职务侵占案庭审,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课。

  该案被告人邓某利用担任村民小组长和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项目拆迁安置组工作人员职务之便,冒领侵占他人征地补偿款。两个多小时的庭审,检察机关公诉人用事实证据严肃指控被告人邓某的犯罪事实,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经过法庭举证、质证、辩论及最后陈述环节,被告人邓某当庭认罪、服罪。法庭将择日宣判。

  “不敢拿的钱不能拿,不该贪的款不能占,作为一名村民组长,我本应该为老百姓谋利益,而我却利用职务便利公饱私囊,辜负了组织和村民对我的关心和信任,我深感后悔,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不要以身试法……”被告人邓某在庭审最后陈述阶段数度哽咽。

  “庭审的哭泣声让人痛心,发生在他身上的惨痛教训,更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街道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旁听庭审活动,旨在促进基层干部从案件中吸取教训,用身边人当活教材,用身边事当警示钟,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从而实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汤才军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