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股交所2018年度会员大会召开 谋划四板市场发展新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威成 2018-05-15 18: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下午,湖南股交所2018年度会员大会暨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机构交流会在长沙拉开大幕。

湖南股交所总经理余春晖为优秀会员机构颁发证书。

湖南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为优秀会员机构颁奖。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郭志强)5月14日下午,湖南股交所2018年度会员大会暨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机构交流会在长沙拉开大幕。这标志着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正式纳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大背景下,湖南股交所与会员单位共同梳理思路,抢抓湖南省四板市场发展新机遇。

  湖南省金融办企业上市处副处长罗平,省经信委发展促进处处长徐祖春、副处长王平,长沙高新区主任助理、调研员刘清文,长沙高新区金融办主任龚石洋,湖南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湖南股交所总经理余春晖出席活动。

  湖南四板市场迈入发展快车道

  会上,湖南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致辞中用了“三个最”分析当前的市场行情,“2018年是湖南四板市场政策最好的一年;签约数最多的一年;思路最为清晰、聚焦的一年。”

  公开信息显示,湖南股交所2017年成绩“靓丽”。2017年全年新增股改挂牌企业41家、优选板企业600家,挂牌企业突破3000家,规模位居行业第8位;2017年全年新增股权、债权及股权质押等各类融资106余亿元,累计融资突破700亿元,位居行业第3位。

  今年以来,随着湖南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的出台,以及湖南股交所一系列新制度、新举措的推出,湖南区域股权市场的内外环境正进一步改善,特别是省农业“百千万”工程的文件发布及“乡村兴旺产业基金”的推出,以及区域性股权市场正式纳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湖南省四板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湖南省金融办企业上市处副处长罗平表示,“湖南股权交易所与各会员机构,在深入领会相关政策精神的基础上,既要创新思路、群策群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企业股改挂牌及孵化培育,加强我省上市企业后备梯队的建设;同时要严格遵守行业监管要求,加强行业自律,合规有序展业,共同推动我省区域股权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力争实现股改挂牌规模倍增”

  近期,湖南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百千万”工程促进产业兴旺的意见》出台。乘着财政和金融等政策支持涉农板块和企业发展的东风,湖南股交所积极主动行动,先后与湘潭、湘西等地市推动涉农企业股改动员大会,新增签约30余家涉农龙头企业,数量和质量同比大幅提升;截至5月,湖南股交所2018年已签约的股改项目达到90多家,超过2017年的签约股改总数。

  湖南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介绍,为了促进股改挂牌业务“倍增”,湖南股交所出台了“倍增十条”,启动“高管联点”,并系统性提出了挂牌企业服务“六步曲”,包括规范治理、贷款对接、股权激励、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组织、个性化服务等等,通过精心培育,帮助企业迅速成长。“湖南股交所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战略部署,按照‘平台化、县域化、标准化和满意度’的指导思想,全力拓展增量,积极盘活存量,努力提升质量,为我省中小微企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如何把握发展机会?湖南省经信委发展促进处处长徐祖春表示,希望各会员单位借助湖南股交所的平台,引导更多优质的民营企业投入到公司制治理改革行列中来,激励更多民营企业加快改制步伐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我省的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持续提供有效途径和有力支持。

  “全年争取完成80家企业股改挂牌,其中涉农企业30家,帮助企业实现股权类融资10亿元。”湖南股交所总经理余春晖告诉红网证券。

  派发20万元重奖,激励中介机构积极展业

  为激励和扶持更多机构参与湖南四板市场发展建设,湖南股交所还在会场派发20万元重奖,对2017年度股改挂牌和企业服务突出地机构给予奖励。其中,湖南有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长沙旭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株洲高新火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家推荐商获奖。

  会议还公布了2017年度会员机构评级情况,其中,长沙旭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有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株洲高新火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公众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湖南华略律师事务所等单位颁发A类评级的会员荣誉证书。

  作为机构展业聚集区,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员、主任助理刘清文说:“希望中介机构发挥各自的专业技能,珍视和坚守职业操守与责任担当,把握好企业股改挂牌质量关,为企业持续融资及转板上市创造最优条件。”

  “坚定扶持一批优秀的中介机构转型‘小微投行’,积极拓展股改挂牌及其他增值服务,提高挂牌企业的获得感与满意度,营造良好的市场生态,是湖南股交所的一项战略任务。”湖南股交所总经理余春晖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