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令人期待!岳麓山下将现“中国最美大学城”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未晓芳 编辑:刘威成 2018-05-15 21: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长沙岳麓区联合高校全面拉开了大科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的序幕。胡丹/摄

  红网时刻长沙5月15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未晓芳)麓山南路示范节点改造基本完成,总投资约20亿元的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拔地而起,中国工程院张尧学院士的“透明计算”等14个项目已注册落户,后湖片区综合整治工程初见成效,7条新道路建设拉通,585亩水体清淤疏浚后,水生态修复、水循环及驳岸景观提质将启动……一个个日新月异的变化,正在岳麓山下这片热土上悄然发生,也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5月15日上午,长沙岳麓区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联合启动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暨志愿服务活动,城管大队、市容维护、特勤人员、联合执法、属地管理及志愿者400余人齐聚东方红广场,共同倡议建设“中国最美大学城”,全面拉开了大科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的序幕。

  近年来,岳麓区以校区、城区、景区、园区“四区融合”为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品质提升、合作共创两大工程,全面落实环境提质、平台建设、人才驱动三项任务。2019年,大科城将实现品质显著改善、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大幅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高素质人才大量集聚、企业竞争力不断提高、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成为支撑长沙、引领湖南、辐射中西部的科技创新动力源。

  目前,大科城范围内,小摊小贩屡禁不止,占道停车现象频发,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新建市政设施破损严重,门店业态品质不高,背街小巷环境脏乱差等现象依然存在,为构建常态长效的管理格局,岳麓区委、区政府联合高校共同成立了城市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大科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暨志愿服务活动。城管部门作为大科城综合治理的主力军,为建设“中国最美大学城”,打造长沙乃至湖南最新最靓的名片作出贡献。

  接下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城市管理将围绕麓山南路、桃子湖路、牌楼路、登高路、阜埠河路等五条重点路段和溁湾镇广场、东方红广场、家润多广场、麓南广场等四个重要节点,重点管控好摆摊设点、店外经营、占道堆物、违法建设、乱牵乱挂、垃圾焚烧等城市乱象;严肃查处乱停乱放、违规行车、非法营运等交通陋习;严格规范在建工地管理、商业门店业态管理、广告招牌设置、共享单车投放使用以及管道线路架设等。同时,还将积极发挥驻区高校团青组织、学生会力量,发动最广大的大学生群体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综合治理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未晓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5/851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