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山大道预计“十一”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于佳丽 2018-05-16 08: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武陵山大道(景区段)百丈峡路段,水泥路面已铺上薄膜进入养护阶段,一眼望去,整洁干净的环山大道在翠绿的山林里蜿蜒绵亘。

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的两岔水库1#桥为悬浇挂篮桥,是全线段桥梁施工难度最大的,预计8月20日可以合拢。

武陵山大道(景区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全线最长隧道——老木峪2号隧道已贯通。

李家岗大桥桥台施工现场。

李家岗大桥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6日讯(记者 廖秋萍)根据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安排,武陵山大道拓改建工程拟于2018年10月1日建成通车,近日,红网时刻记者深入武陵山大道建设现场,触摸建设进度。

  武陵山大道是打通市城区至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快车道的标志性工程,对于张家界实现旅游胜地梦和全面小康梦有极其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南起中心城区子午西路与大庸西路交叉口,沿张清公路往北,终点与武陵源区高云路相接,全长28.4公里,分城区段和景区段两部分。城区段10.2公里按双向6车道建设,景区段18.2公里按双向4车道建设。工程概算总投资37.1亿元,是张家界市建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市政工程项目,由湖南建工集团建设。

  老木峪2号隧道已贯通 景区段已完成主体工程的65%

  5月12日,记者在武陵山大道(景区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全线最长隧道——老木峪2号隧道施工现场看到,目前隧道已顺利贯通,这也标志着武陵山大道(景区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经过13个月的艰苦奋战,连续施工,工程技术人员成功解决洞门偏压、围堰变化、保护邻近隧道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在确保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的情况下提前完成建设任务,为‘十一’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家界市政指挥部景区段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武陵山大道(景区段)百丈峡路段,记者看到,水泥路面已铺上薄膜进入养护阶段,一眼望去,整洁干净的环山大道在翠绿的山林里蜿蜒绵亘。

  “为加快项目建设的进度,武陵山大道景区段项目分成8个工区同时施工,桥涵节点工程工人们是24小时轮流施工。”武陵山大道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谭立元介绍:“景区段多为桥梁和隧道,其中桥梁共计30座、隧道共计 4座,桥梁根据地理环境的不同还需要采取不同的施工方式,因此施工周期长些、难度大些,但我们都一一攻破了,目前都在抓紧施工中。”

  目前,整个景区段项目建设已完成主体工程的65%。其中,桥梁工程方面,全线桥梁基础及下构完成总量的95%,上构完成总量55%;隧道工程方面,老木峪2号隧道、桂家湾2号隧道已贯通,黄家峪2号隧道、两岔隧道已完成开挖及初支总量的80%,二次衬砌完成70%;全线路基挖方完成总量的42%,填方完成总量的87%;桩板墙桩基累计完成534根,完成总量的75%,桩板墙桩身累计完成391根,完成总量的55%。累计完成投资138938.77万元。

  武陵山大道(景区段)南起两岔水库X018交叉口处(含),北至武陵源区高云路以北,自南向北沿线经过两岔、黄家峪、桂家湾、老木峪、插旗峪、百丈峡,分别经过永定区、武陵源区,全长18.2km。

  (城区段)重点性控制工程有序推进

  “李家岗大桥是武陵山大道(城区段)施工难度最大的一个节点,一方面前期施工因受到征地拆迁影响只能通过见缝插针的方式推进,另一方面,桥墩比较高,现浇箱比较长,单箱横向跨径就达25米,桥梁下构为花瓶式墩柱,上构为单箱四室等截面箱形梁。”谭立元告诉记者。

  李家岗大桥,为武陵山大道(城区段)项目重点性控制工程,预计8月中旬完工。记者站在桥台处看到,工程车、挖机来来往往,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而在远处离地面22米高的桥梁施工现场,拆模工、电焊工、支架工等等近200名建设者们正在平台上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热闹场面。

  据介绍,武陵山大道(城区段)分4个土建工区同时施工,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的70%。武陵山大道(城区段),南起大庸桥十字路口,北至张清公路与X018交接处,全长10.2公里,项目总投资18.6亿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约11亿元。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建设者们铆足了劲,在各自岗位上坚守着,用他们的行动确保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能够如期通车,以新面貌迎接八方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1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