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葫芦镇:堵了几十年的地方终于畅通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兵 向万银 石云祥 编辑:康晓乔 2018-05-16 10: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整治后井然有序的葫芦街道。

服装销售行一隅。

肉食销售行一隅。

蔬菜销售行一隅。

昔日水泄不通的场面不见了。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张小兵 向万银 石云祥)“堵了几十年的场,今天终于通了!现在葫芦墟场像样了!”5月15日,湖南保靖县葫芦镇组织委员吴晓东在微信群里发出这样一条消息。当天是葫芦镇逢场天,保靖县乡镇集镇集中整治“第一枪”在这里成功打响,镇党委、政府全体干部、县美丽办、交警、执法、公安等部门从凌晨4点就上街,对出店经营、乱摆乱放、乱停乱靠的摊贩和群众进行规范引导。

  “以前,一到赶场街上就堵得水泄不通,进去的人半天出不来,外面的人半天进不去!下午3点之前,我们的车莫想穿过街面去城里办事!”吴晓东介绍说,作为苗族群众聚居的大镇,葫芦镇是本镇11个行政村外加临近两个乡镇两个村共13个行政村15000余名群众赶场的集镇,一到逢场天,这里包括消防、医疗在内的车辆根本无法通行。这样的场景已经有几十年了。现在,该镇逢场第一次出现畅通无阻!

  一直以来,由于人流量大,加上没有农贸市场和足够大的停车场,该镇“逢场必堵”的局面一直难以打破。如何化解?该镇采取当前和长远“两条腿”走路的办法。

  一是“画地为牢”。在街道两边划定300余个机动区域,非逢场天用于车辆停放,逢场天用于摆放摊点,并对这300余个机动区域按五金类、果蔬类、服装类等7大类别进行分门别类,归行入市,解决乱摆乱放、乱停乱靠的混乱现象。

  二是“抽签定位”。为避免摊贩争抢摊点造成混乱,对200余名长期摊贩统一进行抽签,抽到哪个签,以后就只能在哪个机动区域摆摊设点。

  “医院、停车场、农贸市场等项目的选址新建是我们下步治本之策,在这之前,划定机动区域是弥补集镇功能区缺位的最好办法。”保靖县美丽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来自该镇枫香村的石大爷感叹:“原来赶场只看得到摊子和密密麻麻的后脑壳,现在通畅多了!”该镇群众纷纷表示,这次集中整治效果立竿见影,盼了几十年的“场”今天终于实现了。

  “葫芦镇是我县集镇集中整治的第一站,下步,我们将总结经验,全县推广,为建设美丽湘西作出应有贡献。”保靖县委副书记周胜益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兵 向万银 石云祥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9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