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检察院为企业融资发展解疑答惑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旷巍 编辑:杨滋 2018-05-16 11:0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5月16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旷巍)“大家可能有点疑惑,经济工作座谈会,为什么检察机关会参加?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了解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举措以及工作成效。”衡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清的一席开场白,拉近了与县域各民营企业家之间的距离。

  近日,衡山县人民检察院应邀参与衡山县联手帮扶企业融资工作调研座谈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提出的“让检察机关成为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标志”的工作目标。通过以座谈会的形式向民营企业家们面对面地调研,着重调研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普遍遇到的如企业不规范行为引发的犯罪风险,企业发展及工程建设中与当地群众产生的矛盾纠纷等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

  会上,该院就部分民营企业家们提出的如何认清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进行了详细解答,进一步消除了大家在罪与非罪之间存在的疑虑,也让检察机关在原来的离企业尤其是非公企业太远到慢慢靠近中拉开帷幕……

  去年,该院积极服务“四个新衡山建设”,通过依法行使公诉、批捕等职权优化营商环境、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化解了县域大源渡、华夏湘江等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与周边群众发生的矛盾纠纷,为重大项目在衡山落地生根保驾护航;通过民事行政检察督促履职、公益诉讼等方式帮扶县内创品国际、衡山京兆置业等项目。

  下阶段的实地调研,该院将严格依照其制定的《关于开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调研工作方案》,从各企业实际出发,精心提炼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法律问题或疑惑,点对点的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旷巍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