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老赖”强占租赁场所 被移送公安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喻志强 盘利斌 编辑:王津 2018-05-16 09: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16日讯(通讯员 喻志强 盘利斌)今日,记者从株洲市荷塘区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将“老赖”谭某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谭某是一家洗涤厂的经营者,租赁株洲某电焊条公司的场地进行经营,租赁期间双方因租金问题产生矛盾,租赁合同到期后,株洲某电焊条公司不再与谭某经营的洗涤厂续约,并要求谭某搬离经营场所,谭某拒绝搬离。无奈之下,电焊条公司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谭某经营的洗涤厂搬离租赁场所。后二审维持原判。

  因谭某拒绝履行法院判决,电焊条公司只得申请强制执行,荷塘区法院立案执行后多次要求谭某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但谭某拒绝履行,执行法官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谭某仍拒不搬离,强行占据租赁场所。

  鉴于谭某无正当理由长期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影响恶劣,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故荷塘区法院依法将其移送至公安机关。目前,该案正在侦查阶段。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将被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罚金。

来源:红网

作者:喻志强 盘利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