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中小学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雏鹰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朱亚军 凌雨晴 编辑:于佳丽 2018-05-16 09: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一中小学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萌娃体验逃生疏散自救。

消防灭火演示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5月16日讯(通讯员 朱亚军 记者 凌雨晴)近日,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自4月1日起到9月30日,湘潭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全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雏鹰行动”,要求全市中小学每学期至少要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观一次校方队站或科普教育基地、完成一次家庭消防作业。

  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是国民消防安全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雏鹰行动”期间,湘潭市消防部门联合教育部门,通过组织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推举消防官兵担任安全辅导员、组织学习参观消防装备器材、体验逃生疏散自救、学习火灾报警、发放消防教材等方式,培育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在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方面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湘潭市将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学校家庭消防安全教育联动机制,通过向学生免费发放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光盘,为学生安排一次消防安全家庭作业,发动学生与家长共同填写一张《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登记表》,以此带动家长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推动家庭成员掌握家庭火灾隐患查改内容。

  湘潭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逐步形成消防、教育部门联动教育长效机制,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真正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覆盖整个社会”,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朱亚军 凌雨晴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9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