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公安局为科大师生普及防范经济犯罪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张驰 编辑:陈纲 2018-05-16 10: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有奖竞答环节。

  红网时刻湘潭5月16日讯(记者 曹维 通讯员 张驰)5月15日上午,湘潭市公安局联合湖南科技大学开展“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把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带进校园,提升师生防范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本次活动以“心系校园,为您守护”为主题,为学校师生带来了“反假币防范经济犯罪知识”“网络传销经济犯罪知识”“信用卡经济犯罪知识”的知识讲座,把近年来一些不断翻新的犯罪手法告诉现场师生,并根据案例进行解析。为了让师生们能活学活用、学以致用,主办方还准备了有奖竞答环节,和现场人员展开互动。

  “我看到的就有好几起,还有一些同学法律意识不强,被骗了也没有报案。”今年读大二的潘明告诉记者,他在学校信息安全队当安全员有一年时间了,在这段时间中,他看到过多起学生被诈骗的信息。“我觉得为学生普及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很有必要。”潘明表示。

  近年来,湘潭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条主线,坚决打击与积极防范经济犯罪,先后成功侦办了“E租宝”非法集资案、“7.30”系列制售假币案等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大案要案,有效保护了群众合法权益,有力守护了市场经济秩序,有序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张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