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T1航站楼今起正式恢复使用 T2换T1坐车只要4分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高芹 2018-05-16 09: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今日,经改造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1航站楼将正式恢复使用,黄花机场进入双航站楼双跑道运营时代。哪些航空公司将转场至T1航站楼?开车去T1航站楼该如何走?到T1航站楼接送客又该注意什么?昨日,记者提前到黄花机场进行探访。

  8家航企国内业务转场至T1

  记者了解到,今日起,中国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成都航空、昆明航空、奥凯航空、幸福航空、西藏航空等8家航空公司国内业务转场至T1航站楼运行,旅客如订购了以上8家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线机票,需前往T1航站楼办理相关手续。

  T1航站楼占地3.9万平方米,投入使用后可日均保障航班约110架次,日均保障旅客人数约1.5万人次,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万人次保障要求,有效解决黄花机场航站楼面积、安检通道、近机位数量不足的短板,保障能力较改造前大幅提升。

  T1、T2车辆往来只需4分钟

  旅客从长沙市区该如何去黄花机场T1航站楼呢?昨日,记者体验发现,旅客可乘坐出租车、机场巴士、磁浮快线直接抵达,自驾旅客可从长浏高速、机场高速、人民路、机场大道南延线直接前往T1航站楼。长浏高速、机场高速、人民路和劳动路四个来向机场区域外围均设置了T1、T2航站楼的航空公司分布指示标识,T1航站楼高架桥入口和停车场出口等5处交通冲突严重路口还设置了智能交通信号灯。

  万一走错了航站楼也不必太着急,旅客可在黄花机场T1、T2航站楼之间快捷往来,其中车辆往来只需4分钟,走隔离区外的磁浮列车连廊只需8分钟。

  此外,T1航站楼的到达层设有机场巴士售票点和巴士乘车站点,旅客可在此乘机场巴士前往长沙市区及株洲、湘潭等地。

  需要到黄花机场T1航站楼接送旅客的司机注意了,T1航站楼出发层共设置4条单行道,与T2航站楼一样,T1航站楼出发层同样对小型客车采取限时5分钟的交通措施,一旦超时将会抓拍处罚。如果无法在5分钟内完成送客,司机可将车辆停放至T1航站楼改造升级的停车场内。记者看到,新停车场分A、B两个区域,入场后即停即走30分钟(含)免费通行。

  相关新闻

  在T1候机可购买湖湘特色农产品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李芯慧)王新法扶贫茶叶、步步高十八洞村山泉水……今起,旅客在T1航站楼出发厅候机的同时,还可购买到70余种来自湖南各个贫困乡县的特色农产品。这是湖南机场集团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推进精准扶贫的新尝试。

  空港实业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持续对全省51个贫困县精准扶贫产业的产品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展销,不断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