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外大学生长沙竞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马丽红 2018-05-16 10: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刘谭明)“在未来,基础医学的前沿应该是基因编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基因编辑就如同衣服裁剪技术,发现基因突变的位置,识别损坏的地方,然后剪下、修复……”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南大学疾病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李桂源讲解着未来生命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年轻一代对探索生命奥秘的浓厚兴趣。

  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113所国内外高校的近千名代表参会,参赛团队达到475个,是历届大赛中参会单位和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同时,比赛首次开办中俄比赛,俄罗斯6所高校的12个团队参赛,共有25个项目参赛。

  此次大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实验设计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比赛让大学生们汇报在本科期间所产生的奇思妙想、所进行的精妙设计、所获得的科研成果,来考察创新思维、比拼设计能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