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持困难群众起诉获清偿 石峰检察院好样的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康晓乔 2018-05-16 11: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16日讯(通讯员 肖澎)“没有你们,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拖欠的租金,为你们的工作点赞!”5月15日,得到支持起诉并成功调解清偿的周某某等人给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民行科送来了锦旗。

  2005年,周某等11人与长沙某房地产公司签订了为期15年的商铺委托租赁合同,而自2016年1月起,该公司开始拖欠租金,总额达15万元,时过两年一直不支付,经多次催讨,该公司以种种理由推脱。因缺少相关法律知识,周某等人不知如何才能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石峰区院民行科干警在得知周某等人分别系残疾人、失业人员等弱势群体的情况后,经充分调查,伸出了法律援助之手,帮助准备相关诉讼材料,引导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2017年11月16日,该院依法支持周某等人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审理期间,该院民行科派员出庭支持起诉,陈述了案件事实和支持起诉理由,全程参与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检察意见得到法庭肯定。经多次协调和耐心细致地调解,2018年4月13日,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周某等11人被拖欠的租金全部给付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