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商企业与省石化技校合作开班培养专业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王津 2018-05-16 11: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预放物品,抓取,将物品埋入模具,将物品取出并放置在输送带,然后整齐码放在一旁……一系列操作,六轴机械手一气呵成。昨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石油化工技工学校工业机器人实训室内,来自该校2016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十几名学生围着一个多功能实训平台,聚精会神地观看六轴机械手作业演示。更让人大开眼界的是,这只六轴机械手还能模仿人手的功能,在小黑板上完成文字书写。

  这个多功能实训平台,由浏商陈友和陈洪波创办的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提供——昨日,包括多功能实训平台、服务机器人在内的首批工业机器人设备运送到了省石化技校,双方合作建立的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正式启用。

  工业机器人既是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也是“中国制造2025”确定的重点发展领域。作为中国工业机器人十大品牌商之一的广东嘉腾机器人公司,于2016年自主研发的两款AGV(无人搬运车)产品获得世界设计界的奥斯卡大奖——德国“红点奖”,并代表中国机器人参加德国汉诺威工业展。该公司湖南办事处湖南康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为中高职院校打造机器人实训平台,对学生进行高技能培训,实现学生与企业无缝对接。

  今年4月10日,经过前期多次深入对接,省石化技校与湖南康慧智能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双方将联合开办湖南康慧智能公司班(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共同加快培养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根据协议,湖南康慧智能公司班学制为4年,学生在校学习3年,最后1年前往企业集中实训和顶岗实习,计划招生100人,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班。入学后,学生即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书》,合格毕业生将100%安置到广东嘉腾机器人及其合作企业就业。

  “目前,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专业人才缺口达20万人,不仅嘉腾急需这方面的人才,我们的合作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十分迫切。”广东嘉腾机器人PS6事业部(教育板块)经理李慧明表示,公司此次与省石化技校联合办学,一方面旨在共同培养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技能型人才,以满足智能制造时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公司两位老总支持家乡、反哺家乡,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的一个有力举措。

  据省石化技校招生就业科科长周满生介绍,该校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增设了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目前,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专业已经印制到学校2018招生简章上面,学校即将启动招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