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鼓励社会资本办医 9家民营医院已落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昌春 编辑:于佳丽 2018-05-16 14:1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昌春)5月16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卫计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增加全县医疗卫生资源供给总量,引进高端医疗项目,满足群众不同层次医疗需求,道县按照“严格准入、规范发展、提升水平”的思路,有序引进社会资本办医。目前,已有9家民营医院在道县落户,其中二级专科医院3家,现有医技人员513人,开放床位674张,2017年门急诊人数5.6万人次,住院人数2.1万人次,业务收入6500万元。

  从2008年开始,道县在符合规划原则的基础上,逐步取消民营医院具体数量的限制,鼓励符合准入条件的社会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并根据现实需要,逐步放宽民营医院床位规模及大型设备配置的限定,将符合条件的民营医院纳入医保、新农合,享受与公立医院同等待遇,鼓励民营医院引进新技术、开展新项目,提供特色诊疗服务。同时,大力支持民营医院的医技人员参加各类医学行业协会、学术组织,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继续教育、全科医师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方面与公立医院医务人员享有同等待遇。

  为调动民营医院参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事业的积极性,道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医院承接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2016年,道县湘南肾病综合医院与县卫计委签订协议,承接城区荷叶塘、小江口两个社区近13000人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县卫计委则根据每年考核结果,支付给院方相应的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达到了“双赢”的效果。

  道县卫计委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为社会资本办医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引进品牌响、规模大、质量优、水平高的民营医院,形成多元化办医新格局,满足群众多元化医疗服务需求,加快“健康道州”建设步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昌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