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田保姆”夏插忙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黎建成 钱沸涛 编辑:王津 2018-05-16 16: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季节工”正在忙着抢插一季稻。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邵阳县分站通讯员 李阳 黎建成 钱沸涛)5月16日,邵阳县下花桥镇科技示范村——徐家村优质稻示范基地,80后大学生陈亮率领“季节工”忙着抢插一季稻。

  自2016年返乡以来,小陈不仅承包800余亩水田种植双季稻,还乐于为该村徐昭美等50余个缺劳贫困户做“田保姆”,为其所耕种的300余亩田地实施义务翻耕、插秧、收割,贫困农户不用费心,就可轻松地收到现成的稻谷翻晒。邵阳县科协、农业局等部门积极鼓励科技示范户、种植大户利用机械化耕种,助力贫困户种植脱贫。时下邵阳县像陈亮一样的“田保姆”达300余名,负责为贫困户管护田地最多的下花镇又新村省科技示范户赵延华,自2014年至今,每年为下花桥、五峰铺、黄塘等3镇10余个村600余个贫困户管护田地的1200余亩,受到群众的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李阳 黎建成 钱沸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