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今年平均降水较常年偏少12% 积极部署重大险情抢险预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2018-05-16 18: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李慧芳)今年以来,湖南省益阳市平均降水466.7毫米,降雨呈现出时空分布不均的特点。目前益阳市已进入降雨相对集中时期,尤其是局地强降雨多、突发性强,极易引发局地山洪、内涝,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已对全市防汛抗灾工作作出指示。

  今年益阳平均降水466.7毫米,较常年偏少12%。4月1日入汛以来至5月10日,全市平均降水212.5毫米,较常年偏少16%。前期降雨总量偏少,但时空分布不均,气温起伏变化较大。目前益阳市已进入降雨相对集中时期,尤其是局地强降雨多、突发性强,极易引发局地山洪、内涝,益阳市防指高度重视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要求各地抓紧落实防范措施,突出人员安全转移,突出各类工程的防守和调度,确保度汛安全。

  在观摩益阳市洞庭湖区防汛抢险演练后,瞿海对全市防汛抗灾工作作出指示:一是认真做好重大险情抢险预案,特别是要落实好取土场,备好土源,确保抢险时有地方取土,能方便快速取土;二是要组织开展大堤清基扫障,加大对高杆作物的扫障力度,对影响防汛通道畅通的障碍物要及时清除,务必保证防汛道路通畅;三是对新建工程,特别是朝天口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水毁修复工程等要进行检查,确保经得起洪水考验;四是各区县(市)开展的交叉防汛工作检查必须要真查实看,要敢于发现问题,要有实效;五是湖区各地要加强干堤和隔堤维护管理,确保汛期紧急时发挥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