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执行严落实 永州市教育局执行力建设动真格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 杨信 编辑:陈纲 2018-05-16 17: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青 杨信)“仅用了8天的时间就取得了市教育局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以前一般都要17个工作日的,办事效率没得说!”4月29日,永州市雅思高级中学的办学申请人领到办学许可证后,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永州市教育局积极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通过构建精细化管理模式,全面提高教育系统工作效率和质量,切实提升教育局机关执行力,群众办事满意度大大提升。

  规范办事流程 实现“一次办”“马上办”

  “为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今年,永州市教育局特别设立行政审批科,统筹管理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审批流程,大力提高了办事效率。”永州市教育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介绍道。设立审批科后,审批流程进行了精简,办结时限也大大缩减,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

  目前,民办高中阶段学校、民办职业中专行政审批,审批流程由原来的5个,精简为4个,市教育局承诺办结时限缩减30%,由原来的40个工作日缩减到28个工作日,一般性事项审批按审批流程在17个工作日内完成;高中(中专)教师资格认定,审批流程由原来的6个,精简为5个,审批时间由原来的60个工作日缩减到33个工作日,缩减40%。同时,对于咨询、投诉事项,要求及时办理,一般咨询件1个工作日回复,一般投诉件5个工作日内回复。

  督查重点工作 确保“言必信”“行必果”

  “局办公室对2018年一季度17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大部分科室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但有少数科室存在工作完成质量不高,时效性不强等问题……”

  近日,永州市教育局办公室按照《重点工作督查通报制度》要求,对照《市教育局3月份重点工作督办清单》,完成了对市委市政府会议议定的、领导交办的,局领导批办的共17个事项的督办,对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

  为打通政策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永州市教育局对市委、市政府决策事项、会议议定事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市领导交办事项,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定的重大事项,局长批示件、全局性重点工作(中心工作)、重要信访件等进行分类登记,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科室(单位)、工作目标、完成时限,并实行督查督办、每季通报,并将通报情况作为科室及直属单位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目前,全市教育系统营造了“言必信、行必果”的工作作风。

  整治傲慢服务 杜绝“门难进”“事难办”

  “要大力整治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严禁出现‘门好进、脸好看、事仍然难办’的现象。”4月23日,在永州市教育局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会上,永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坤如是说。

  今年以来,永州市教育局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对干部职工上下班工作纪律和接待来电来访群众态度作出严格要求。对机关工作人员故意刁难服务对象,或利用职务或工作之便索、拿、卡、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坚决从严查处。同时,在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公布投诉电话,即时接受群众监督。目前,永州市教育局作风督查已成常态,共下发督查通报8期,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

  集中学习充电 干部“懂业务”“想干事”

  “学习本身是一种能力。没有学习力,就没有创新力和执行力。开展业务知识'大练兵',让干部职工把业务难点、疑点摸清吃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永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坤表示,“如今,永州市教育局干部学习劲头高涨,业务水平快速提升。下一步,我局还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业务知识一本通》考试,进一步提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业务水平。”

  除了业务知识的学习,永州市教育局还加强政策理论知识的学习。2月份以来,永州市教育局多次在局党组会议、局务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扩大)上学习传达和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执行力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同时,将《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条规定》《永州市教育局关于贯彻落实〈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条规定〉实施细则(试行)》《永州市教育局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实行)》印发至各直属单位、各科室,要求各单位各科室组织开展学习领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 杨信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