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写家国梦想 红网论坛“家”主题小说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刚 编辑:李丽 2018-05-16 18:5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网聚情怀,共话家园!红网论坛“家”主题小说大赛网友颁奖举行

  红网论坛“家”主题网络小说大奖赛结果揭晓

红网论坛“家”主题网络小说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石化长岭接待会议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吴海刚)由中国石化长岭社区服务中心、红网小说天地论坛联合举办的“家”主题网络小说征文活动已落幕,5月16日在中国石化长岭公司举办了以公司参赛人员为主的颁奖仪式。各位获奖者在长岭接待会议中心共同探讨网络文学的魅力。

  此次征文活动以“家”为主题,旨在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反映个人筑梦故事与家国情怀。此次“家”主题网络小说征文活动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28日,历时四个多月。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300多名文友踊跃参赛,创下700余篇的投稿数量记录。经过紧张地点评、编辑、推介、打分、统计等环节,100多篇优秀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其中,中国石化长岭公司在职员工与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活动,有多名参赛选手获奖。为密切党群关系,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长岭公司举办了以公司参赛人员为主的颁奖仪式。长岭社区中心主任李强积极评价了此次征文的重大意义,李强表示:“此次文化活动能很大程度凝聚人心,是振兴长岭社区文化一个新起点。”为此,红网小说论坛网友也纷纷发来感言,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支持活动。

  红网论坛工作人员贺姜华表示:“通过网络小说的形式,书写新时代的家国梦想,讲述个体成长与社会变化,描写新时代奋斗者的故事,是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的需要。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止境,希望大家无论走到哪里,投身哪项事业,面临怎样的困难,取得怎样的成就,都不要忘了家,红网小说论坛是文学爱好者永久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二等奖获奖作品《二哈的膝盖》的作者“七里老塞”总结自己的参赛经历说:“小说赛事虽然告一段落了,但作为对文学的执着者,我依旧会坚持虚心学习、求教,坚持自己小小的文学梦,不断地给自己种下的文学树苗浇水施肥,希望有一天,我的小树苗能在文学森林里长成一棵笔挺而伟岸的大树。”

  网友“蒲建知”谈起此次活动感受颇深:“此次‘家’主题大赛,主题鲜明,组织规范,满满正能量,引领人们站在家国情怀的高度用文学的方式去讴歌新时代谱写新生活。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我有幸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这次大赛我的获奖作品《》以及《坟》《归》 《荒村》 《路》等几篇参赛文已被纸质刊物采用。感谢红网搭建这样一个交流平台。”

  附:

  一等奖获奖作品:

  《民工傻二的一天》 作者:戴晓东

  《李守山的圆家梦》 作者:朱昆芳

  二等奖获奖作品:

  《》 作者:蒲建知

  《爷爷和小花的那些往事》 作者:一湾浅蓝

  《二哈的膝盖》 作者:七里老塞

  《狗伢的那点糗事儿》 作者:依然故我

  三等奖获奖作品:

  《寻找老家》 作者:y刘浪

  《为儿女垂钓》 作者:朱马珍振

  《爱情门诊》 作者:沙漠驼铃

  《“老爸”和老屋》 作者:车前菜

  《趟过仇恨的河》 作者:于菊花

  《酒香飘逸在青春的往事里》 作者:梦想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刚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