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委办召开紧急视频会议 各级安监部门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罗翠 编辑:刘威成 2018-05-16 23: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罗翠)5月15日下午,湖南省安委办召开湖南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副省长陈飞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批示精神,并提出:提振精神,压实责任,坚决遏制湖南安全生产事故反弹趋势。

  5月以来,湖南连续发生5起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表示,对安全生产形势分析预判不足、思想上麻痹松懈、执法手段不严、存在侥幸心理,是造成事故漏管失控的根本原因。他强调,各级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工作措施,解决遏制事故反弹势头。

  省安委办表示,对5月份以来发生的事故实行挂牌督办,从重从快处理。要求湖南安全监管部门进入紧急状态,全面摸清市、县两级可能发生事故的隐患底子,实行分兵把守防控,明确监管职责;对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组织实时巡查,启动分线督查;结合“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启动失信联合惩戒,实行司法联动,行政处罚和刑事追责相结合。

  省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方式传至湖南各个市州、县市区,市州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市州、县市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安监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罗翠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5/16/8507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